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

【凯千】错过了春天(下)

*旧文补档,私设刑警凯×法医兼法医学教授千,竹马竹马,同性婚姻合法

*三发完结的短篇,看到有姐妹想看就补出来了,古早作品文风不成熟,情节狗血,还请多多原谅


  

  

  易烊千玺是第二天上午被手机的闹钟吵醒的。

  昨天上午收拾过之后他就昏昏沉沉地一直在睡,睡得也并不踏实,从梦境里惊醒了好多次。梦里的情景交杂错乱,幼时的王俊凯,少年的王俊凯,青年的王俊凯,临走那晚的王俊凯,还有父母去世时满眼悲痛把他抱在怀里的王俊凯……一帧帧一幕幕全是王俊凯。

  他虽然沉浸在悲痛中难以自拔,昨天却也把阿杰那句“凯哥之前说这次出去办案的都是局里综合素质顶尖的成员”听在耳朵里。

  之前说?

  在他软硬兼施的逼问下阿杰终于承认他们早就知道王俊凯这次要去办的是“浪头翻”的案子。

  所有人都知道,独独瞒着他一个人。

  他还记得接到父母牺牲的消息时那种冰凉彻骨的绝望,他眼泪流了满脸缩在王俊凯怀里瑟瑟发抖,轻声呢喃着他好冷。王俊凯只是沉默着把他抱得更紧,冰凉的眼泪噼里啪啦落在他颈后,两个人紧紧依偎的体温在那个凄凉的夜让他有些许的心安。

  而现在呢?

  最初,在难得清醒的时刻易烊千玺总是懒懒地赖在被窝里,下意识地叫一声王俊凯的名字想要圈住恋人的脖子寻求梦里的温暖,然后猛地想起冰冷破碎的现实,缩在被子下抱着王俊凯的枕头落下泪来,复又沉沉睡去。

  到了后半夜,月亮孤零零地挂在夜空,光线暗淡。独自一人的他总是在睁开眼的那一瞬间就想起王俊凯可能再也不会出现在身边的事实。哭得太狠的眼睛干涩肿痛再也流不出眼泪,枕头不知什么时候被他踹下了床,他抱着双膝侧躺在被窝里蜷成一团,感觉从心底到体外,从脚趾到发丝,如坠冰窖的冷。

  已经是四月初了,最近倒春寒气温偏低,阿杰临走时也曾贴心地替他开了暖风,可他还是觉得很冷。

  “小凯……”

  “小凯我好冷……”

  可是这次,没有人会把他抱在怀里了。

  

  

  闹铃还在不停地响着,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按掉,单臂撑着床板想要坐起身来,在汹涌的困意里挣扎了几下,最终还是放弃地瘫回床上。

  大概是昨天淋了雨的缘故,他感觉头部微微有些酸胀,来不及细想,席卷而来的睡意就已经占据了他的大脑皮层。

  再次醒来时已是下午,手机在床头一边嗡嗡振动着,一边不知疲倦地放着来电铃声。易烊千玺抓过手机,划开了接听键:“喂?”

  说完他自己都被自个儿沙哑的声音吓了一跳,抬手抓过床头的杯子一口气喝完,才感觉好些。

  “千玺哥,你怎么了?喂?你有在听吗?”

  “在的……怎么了?是小凯有消息了吗?”

  “是……当时是入口被封住了,他们已经把凯哥找到了,”电话那头有些犹豫,“你快点过来吧,那边和警局开了视频连线。”

  听到这里易烊千玺就已经匆匆挂断了电话,草草换过衣服收拾过后就冲出了家门。心里是压抑不住的狂喜。

  坐在地铁上的他只觉得自己脚下轻飘飘的,将近两天没有进食的胃部隐隐作痛。易烊千玺轻轻揉了揉腹部,紧张地攥紧了衬衫下摆,手微微发颤。

  

  

  刚刚跑进警局他就被阿杰拉进了会议室,屏幕上是满脸疲惫却一脸严肃的赵永。正在跟老刘汇报情况的他看到脸色苍白被拉进会议室的易烊千玺顿了一下,故作镇定地继续说着案件处理结果。

  汇报完毕,他一脸纠结地看向了神色紧张的易烊千玺。

  “千玺,俊凯这次右胸中弹,我们给他做了紧急抢救措施。他胳膊和脸上也挂了彩,不过不很严重,四个小时前他进的手术室,你放心,相信医生会……”

  “王俊凯的家属是哪位?”

  “我是他的队长。”

  “我是他的未婚夫,”易烊千玺哑着嗓子紧接一句,眼带希冀地看着跑出来的护士,屏幕那边的赵永慌忙让她看向手机,“他情况怎么样?”

  “病人创伤处的急救措施做得很及时,但送来的有点晚了,”一身绿色隔离衣的护士眼带同情地看向屏幕外的易烊千玺,“术中发现胸腔内有积血……我们正在尽全力抢救,但是很抱歉,我们要给您一份病危通知书。”

  屏幕两端的人瞬间愣在当场。

  “您说什么?病……病危通知书?”

  “是的,还请您代为签字。”护士轻轻叹了口气,转身快步走回了手术室协助抢救。

  易烊千玺愣愣地看着护士步履匆匆消失在大门后,手术室的门缓缓关闭,上方鲜红的“手术中”三个大字刺痛了他的双眼。他的胃跟着心脏熟悉又陌生地剧烈绞痛起来,有什么东西翻滚着想要涌出。

  手机从赵永的手中滑落,屏幕上的画面一片混乱之后瞬间暗了下来。

  就像他的世界,被刹那间夺去了希望的光明。

  “小……小凯……咳咳咳……”易烊千玺倚在桌边哑着嗓子念着王俊凯的名字,肠胃仿佛被人抓起拧动般疼痛着,折磨得几乎让他窒息。他一手捂住了半张的嘴,一手死死撑着桌沿弓起了腰缓缓蹲下身去,再也压抑不住喉头腥甜的液体,点点猩红从指缝间渗出滚落。

  “小千!”

  “千玺哥!”

  老刘站在易烊千玺身侧,被他呕出的鲜红惊了一跳,他慌忙去扶易烊千玺渐渐软下去的身体,被他高热的体温惊了一跳,忙不迭伸手去探他的额头——

  “这孩子怎么烧这么高!快点,快送医院!”

  

  

  “易先生这是饮食不规律导致胃酸和消化酶消化黏膜引起的十二指肠溃疡,啊,心情起伏过大也是一个诱因,”手术结束之后,查房的大夫站在易烊千玺病床前,一边在手里的病历本上写写画画,一边带着点责怪对老刘和阿杰说着,“昨天他淋雨了吧,发烧居然烧到39℃。出再大的事也要爱惜身体啊,你们怎么不拦着点。”

  “这几天先给他喝点粥,吃点好消化的,过几天再炖点鸡汤什么的给他补补。你们也好好劝慰一下他,”医生把签字笔放回胸前的口袋里,在浅蓝色口罩后叹了一口气,眼底带着几分怜悯,“以后让他按时吃饭,减少摄入烟酒、辛辣、浓茶、咖啡,避免刺激肠胃。”仔细叮嘱完,他又看了面色苍白的千玺一眼,转身离开了病房。

  老刘和阿杰点头应下,看着白色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复又低头看看病床上再次陷入沉睡的易烊千玺。两人对视一眼,心下更是酸涩难当。

  

  

  次日易烊千玺终于清醒过来,右手上扎着输液管,微凉的液体正源源不断地输进他的身体,手腕处凉得有些难受。李夫人见他睁开眼睛连忙站起身,伸出手握住他的手臂想要把他扶起来。他借着她的力道挣扎着坐起来,接过她递过来的已经晾得温热的粥,无声地把粥喝了个干净。

  李夫人拿过他手里的碗放在床头,刚想开口,却听见他嘶哑着声音说:“姨,我梦见小凯了。”

  “我跟他说要好好活着,他点头应下了。他说让我放心,还冲我笑了。”

  “可我们说着话,他就不见了……”易烊千玺抬头看着李夫人,表情有些仓皇。

  李夫人抽出纸巾擦掉易烊千玺嘴角的水渍,软言安慰道:“说不定小凯是醒了,才没能继续和你在梦里说话啊,”她拿着勺子轻轻翻动放在床头的蛋羹,晾得温热之后递给千玺,“赵永又传消息过来了,小凯手术很成功,现在要在ICU接受观察。小千,你好好养病,赵永他们会照顾小凯的。”

  “嗯……”易烊千玺接过蛋羹,向后倚在床头舀起一勺送进嘴里,一边慢慢品尝嫩黄滑嫩的蛋羹滑过喉咙的感觉,一边细细回想梦中的温暖情景。李夫人心疼地坐在床边拍了拍他盖着被子的腿,想要说些什么转移他的注意力:“在梦里,小凯还跟你说什么了?”

  “他说他会回来找我,”咽下口中含着的蛋羹,易烊千玺含糊地说道:“让我好好照顾自己,不要贪凉喝冷饮吃雪糕。他还说……”

  “他还说……”

  易烊千玺抬起左手,愣愣地看着暮春的阳光在房间里跳跃着透过指缝漏进自己的怀抱,一时出了神。

  

  

  ——他还说他爱我。

  

  

  王俊凯的手术一波三折,先是耽搁了一些最佳抢救时间,有早期失血性休克表现在急诊做了开胸手术,又是术中见胸腔积血被下了病危通知书。

  “手术刀三号。”

  “止血钳。”

  护士在一旁替主刀医生擦去额上不停渗出的汗水,听到指令后迅速拣出对应的器械送到他手中。他打开血肿清查弹道,拿着止血钳将再次渗血的血管钳住,在协助下使用结扎线将破损处缝合,同时缓缓旋转提出钳尖。完成创口缝合之后,他一边取过消毒棉花吸去积血,一边吩咐护士用生理盐水再次清洗创口处。

  门外“手术中”的红灯熄灭了。

  挥挥手示意护士把病床推到病房,医生摘下手套走出了手术室。守在门外的赵永猛地直起了身,担忧地快步迎了上来:“大夫,王俊凯情况怎么样?”

  “手术很成功,”医生摘下口罩安慰地冲他笑了笑,“接下来就是预防术后感染以及各类并发症,枪伤后续的治疗过程比较麻烦,先把病人送进ICU,但我们会24小时关注病人的情况,随时准备救治。”

  “谢谢大夫,多谢您了。”紧张了一天的赵永总算得以放下一半的心,满目感激地握住医生的手连连鞠躬道谢。

  “谢什么,救护病人本就是我的职责所在,这是我应该做的,”医生笑着拍了拍他的手,数个小时的手术操作让他面上带了些许疲色,“维护社会安全,你们也辛苦。快去病房照顾病人吧,麻醉的效果还没过,大概明天上午就会醒,有什么事就叫我们。”

  穿着绿色隔离衣的人沿着走廊走向科室,怀揣警官证的人转身向着病房快步走去。

  两个不同职业的人不约而同地转过头来,目光相汇微微一笑,眼中闪着同样灿烂的光。

  大概这就叫责任和信仰吧。

  

  

  第二天早晨王俊凯睁开眼睛时有几分怔愣,昏睡许久视野有些模糊。他眨了几下眼睛,触目全是白色的事物,鼻腔里浓浓的消毒水味让他明白过来自己这是到了医院里。

  赵永刚结束了和刘局的通讯,正想着要等王俊凯病情稳定之后再告诉他易烊千玺住院的事,就见他终于清醒过来。他欣喜若狂地三步并作两步扑在王俊凯床前,一手按响了护士铃,一手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兄弟,恭喜,大难不死啊。”

  王俊凯嘴唇苍白,几乎和脸是一个颜色,他扯着嘴角笑了笑,看着赵永摇起前半部床板帮他坐起。护士和医生快步跑进病房,赵永直起身退到门口,把空间让出来,静静听着他们对王俊凯进行常规的检查和询问。

  ……

  “快送手术室!”

  赵永正倚在墙角发呆,听得此话冷不丁打了个冷战,护士已经推着病床急匆匆赶到了门口,他连忙快步跟上帮着推动病床,焦急地看着床上痛得快要昏过去的人。王俊凯胸前的病号服渐渐洇出血色,眼见着他痛苦地拧着眉毛意识模糊地被推进手术室,赵永忍不住拉住一个护士询问情况。

  “伤者突然右胸剧痛,推断是活动性出血,伤口裂开流血,我们需要紧急进行手术……”护士匆匆说完就快步跟进了手术室,手术室的门缓缓关闭,熟悉的红色灯光再次亮起。

  ——那边的人刚刚清醒,这个人就又进了手术室。

  “小凯,撑住啊……”赵永有些脱力地贴着墙壁滑坐在地上,盯着手术室的大门轻声叹息,“兄弟们还等着喝你和千玺的喜酒呢……”

  

  

  血肿、伤口感染、高烧……

  在各种术后并发症的折磨下,王俊凯病情反复,身体状况极不稳定。他无数次被推进手术室急救,也无数次被医生用尽毕生所学拼尽全力从鬼门关拉回。

  易烊千玺在医院里休养了近两个星期,出院后在李夫人和阿杰的坚持下只得同意去阿杰家里用午晚两餐,在李夫人的花式投喂下总算把瘦掉的肉补回来一点。

  那天晚上易烊千玺坐在餐桌边低头喝着鱼汤,一旁的阿杰看了他一眼,起身悄悄地走进了厨房。

  “爸爸他们要准备回来了,可现在凯哥还在重症监护室,赵队说他病情反复,可能还得再熬一阵子……”喝完汤的易烊千玺端着收好的碗筷愣在门口,脚下不慎踢到墙边的垃圾桶,“咚”的发出一声闷响。

  “小千……”李夫人转头看到门口的他脸色僵了一下,扯着嘴角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没事。”易烊千玺冲李夫人和阿杰安慰地笑了笑,把碗放进洗刷池里作势要推两个人走进餐厅,“你们俩出去休息一下,我来刷碗。”

  “诶,怎么能让你刷碗呢!阿杰,跟人家小千学学,看看你天天懒成什么样……”李夫人嗔怪地瞪了阿杰一眼,抢在易烊千玺之前拿走了洗碗布,站在水池前不让他靠近,“天也晚了,让阿杰送你回去吧。”

  “不麻烦了,我自己回去就好。”易烊千玺连连摆手,可还是敌不过李夫人执意让阿杰送他下楼的坚持,只得和阿杰一起出了门,把李夫人的唠叨关在了门后。

  

  

  回到家的易烊千玺再次翻出了从远方寄回的王俊凯的家书,一字一句像是在做最后的嘱咐,却又在每一勾每一折里都漾满了爱意。他坐在窗边,修长的手指轻轻摩挲着信封上的血痕,愣愣地看着窗外愈渐葱茏的行道树出神。

  春天马上就要结束了。

  可是说要在夏天陪他吃冰的人还没有回来。

  

  

  

  “小千!”休假中的老李悠哉悠哉来学校接儿子回家吃饭,在走廊里遇上了刚刚下班的易烊千玺,“你怎么还在学校?”

  “嗯?怎么了吗李叔?”

  老李看易烊千玺一脸茫然,心下大为诧异:“今天王俊凯回来啊,中午就下飞机了,现在应该到家了吧。”

  “你说什么!?”

  “小千居然不知道?难道俊凯是故意要瞒着他的?”看着易烊千玺像一阵风一般跑向楼梯,转瞬间就没了踪影,老李心里有些忐忑——

  “我是不是……破坏了俊凯准备的惊喜啊?”

  

  

  易烊千玺快步跑出地铁站一路狂奔,气喘吁吁地扎进了小区,他慌慌张张地冲上楼,哆嗦着手从包里掏出钥匙,费了半天劲才找出正确的那一把打开了大门。拉开门的那一刹那他心里慌得不行又期待到了极点,手指紧紧地攥着门把,或许是“近乡情更怯”的情绪在作祟,他只觉得自己喉咙被紧张的情绪填满,涨到快要窒息。直到看到熟悉的身影正站在桌子旁边摆上碗筷,他才狠狠松了一口气。两个多月的绝望挣扎终于画上了句号,紧绷的弦猛地放松下来,易烊千玺只觉得脚下发软,步伐不由得趔趄一下,他用力扶住门框才没有摔坐在地上,眼神却一直牢牢黏在那人身上,一瞬都不想离开。

  “易易……”桌前的人转过身来,一向颇具风情的眼眸里盈满了似水柔情看着他,声音微微发颤,“你回来了?”

  一声“易易”落在耳边敲在心头,温柔的声音却震得易烊千玺的心猛地一颤,他再也不想压抑心中翻涌的思念,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去死死拥住了王俊凯。

  王俊凯又瘦了,纵使伤口愈合后队上又让他修整了大半个月才回来,可是腰间还是少了好些肉。易烊千玺对手下的触感十分不满,他把自己更深地埋进王俊凯的怀抱里,无声地红了眼眶。

  他整个人被王俊凯牢牢圈在怀里,肩膀上越来越紧的力道、头顶上拂过的气息,耳畔听到的沉稳的心跳,都在告诉他这个他期盼了许久的事实:王俊凯回来了。

  可是好不真实。

  类似的场景在他的梦里翻来覆去重复过许多遍,梦里他被王俊凯紧紧地抱在怀里,醒来时一室冷清空旷总是让他难过地想哭,但他每每都死死地咬住下唇,就算心里的疼痛仿佛汹涌的海啸,嘴唇被咬到破皮出血,他也再没有落下一滴眼泪。

  眼泪掉下来会让他所有的等待和坚持前功尽弃。

  他不能惊醒忍耐。

  因为那个时候,他还那么需要它。

  

  

  “易易,易易?”王俊凯柔声唤着怀里人的爱称,可易烊千玺只是沉默着把手臂越收越紧,紧到让他感到呼吸都有些困难。他安抚地轻拍易烊千玺紧绷的脊背,试图让他放松下来,“别怕,我不会再离开你了……”

  “王俊凯……你混蛋……”易烊千玺红着眼角去扯王俊凯的衣扣,动作来势汹汹却又无比轻柔,掀开衣襟一道狰狞的疤痕落在他眼底,他忍下一声呜咽,微低脖颈在上面落下一个吻。

  “我好怕啊……”

  干燥的唇瓣落在伤疤上传来粗糙的触感,接着是冰凉的湿润砸在周围的皮肤上,心上人难得的直白示弱让王俊凯心下揪痛。感受到易烊千玺在他怀里不安地颤抖,王俊凯桃花眸中黑色的深潭刹那间波涛汹涌,环在人肩上的手用力握住肩头,换来更紧密的肌肤相亲。他抬手挑起易烊千玺的下巴,低下头重重地吻了上去。

  

  

  没有人顾及唇齿相撞磕碰出的痛感,在两唇相贴的瞬间两人的呼吸都忍不住停滞一瞬,抖着指尖紧紧攥住了手下对方的衣衫。易烊千玺抬起双手勾住了王俊凯的脖子,微微仰着下巴急切地追逐对方的嘴唇。数月前那份惧怕失去的绝望留给他巨大的不安全感,尽管鼻间怀中都是王俊凯的气息,但他仍然觉得不够。

  失去王俊凯的恐惧让他痛不欲生,他迫切地想要得到些什么来证明王俊凯的存在,哪怕是疼痛也好。

  只要是安然无恙的王俊凯,不管给予什么,他都要。

  察觉到易烊千玺慌乱的情绪,王俊凯松开嘴唇用双手捧住了他的脸。易烊千玺睁开眼睛盯着他,手臂垂下来死死扣住了王俊凯的腰,浅色的眸子里满是水光,摇摇欲坠的眼泪突破了眼眶的阻拦坠落下来顺着脸颊流到有些红肿的唇边,微红的眼圈正无声地控诉着他的委屈。

  ——真的是让他担心坏了吧。

  “乖,别哭……”王俊凯凑过去舔掉他的眼泪,沿着泪痕一路细碎地向下亲吻,而后用力咬住了他的唇瓣。

  “呜……”易烊千玺疼得闷哼一声,嘴角却控制不住地扬起。他伸手推着王俊凯让他坐在身后的餐椅上,整个人跨坐上去,不甘示弱地用同样的力度回吻过去。不知是谁咬破了谁的唇角,血腥味在口腔里蔓延开来,但谁都没有停下。直到鲜血的味道渐渐淡去,两人才慢慢放柔了动作,缱绻地舔吮着对方的嘴唇,温存了许久才舍得稍稍退开。易烊千玺轻轻舔了几下被王俊凯咬痛的下唇,缠着王俊凯的脖子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他的。王俊凯仰着头柔柔地去蹭恋人的鼻尖,易烊千玺望着那双褐瞳里不加掩饰的思念和爱恋,忍不住抿着嘴笑起来。

  ——好痛。

  ——不过,只要他还在,一切都没关系了。

  

  “饿不饿?我给你煮了抄手,要不要尝尝?”王俊凯抬手捏捏易烊千玺的脸颊,右侧的眉毛高高挑起,“溃疡是怎么回事?怎么还发烧住院了?你好好解释一下。”

  易烊千玺瞪了他一眼:“还不是被某人吓的,我在大雨里哭得歇斯底里形象全无,你居然还要找我算账,”他拍掉王俊凯作乱的手挣扎着下了地,声音越来越小,“我哪有心情好好吃饭……”

  王俊凯伸手把易烊千玺拉回椅子上,从背后拥住他讨好地轻咬他的耳廓,易烊千玺挣了几下没有挣脱,扭头避开他的亲昵:“放我下去,我要自己吃。”

  “让我抱着嘛,我好想你……”王俊凯下巴垫在易烊千玺的肩头,侧脸慢慢磨蹭着他的颈侧,伸手用汤匙舀起一个乳白鲜嫩的抄手,吹得温凉又送到怀里人的嘴边,“尝一口,好不好?”

  易烊千玺听话地张开嘴凑到瓷勺边沿,轻轻咬了一口微微冒着热气的抄手,鲜香的气息在嘴里蔓延开来,熟悉的味道让他忍不住再次红了眼眶。

  ——差一点,差一点就再也吃不到他做的抄手了。

  “小凯……”

  带着哭腔的声音让王俊凯慌了神,他连忙把勺子扔回碗里抱紧了易烊千玺,无措地一下一下轻拍着他的背部想要平复他的情绪。

  “你是为了陪着我才连着赶了两个任务,也是为了我你才差点丢了性命……这些事所有人都知道,连阿杰都知道,为什么……为什么就瞒着我?你们所有人都串通好了是不是,你知不知道我……”易烊千玺抖着身子紧紧攀附着王俊凯的肩膀,倚在他的颈窝含含糊糊地哭诉,丢掉平日里所有的清冷和坚强把这些日子他心里的恐慌和担忧一股脑倒给眼前人,“我这么爱你,王俊凯……万一你……我自己怎么活?你就是个大混蛋……”

  “我混蛋我混蛋,对不起易易,对不起,我错了……你别哭……”王俊凯手忙脚乱地给易烊千玺擦拭眼泪,可他的眼泪越流越凶。看着他可怜巴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模样,王俊凯心疼得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得凑过去一下一下轻吻他的侧脸和唇角。

  “你……你错哪了?你说说看……”易烊千玺哽咽着问道,吸了吸鼻子靠在王俊凯的肩头。

  “我再也不让你这么难过了……我错了……”王俊凯一边垂着眼角轻吻男朋友的发顶,一边低声认错,“易易,我爱你,我最爱你了……”

  一向脸皮薄的易烊千玺有些不好意思地环住王俊凯,把脸埋进他的胸口闷声说着:“你说等你回来之后到了夏天再陪我吃冰的,可现在春天已经结束了,夏天都过去一半多了……我可一直没吃,一直在等你……”

  王俊凯闻言愣了愣,反应过来之后笑眯眯地咧着嘴角把人搂得更紧了些:“我错过你一个春天,真是罪过,”他低头伏在易烊千玺的耳边,任凭呼出的热气烫红了那人的耳尖,“那……易先生,我拿我此后余生所有的四季补偿你可好?”

  

  他和他之间丢失了一个春天。

  不过,他们还有长长的一生要一起度过呢。



-End.-

  

  


评论(4)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