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

【凯千】错过了春天(上)

*旧文补档,私设刑警凯×法医兼法医学教授千,竹马竹马,同性婚姻合法

*三发完结的短篇,看到有姐妹想看就补出来了,古早作品文风不成熟,情节狗血,还请多多原谅


 

  半夜十一点,窗外已不复万家灯火的繁华景象,只有路灯孤独地亮着暗淡的光。

  王俊凯还是没有回家。

  屋里没有开灯,易烊千玺在黑夜里赤脚走着,一步步踱进王俊凯的书房,随手按开了顶灯。三月的天气还是有些凉,夜风透过打开的窗缝吹进来让衣着单薄的他冷不防打了个寒颤。闭了会儿眼适应猛然强烈起来的光线,易烊千玺把窗户一扇扇关好,随意地在书房里溜达着转了一圈,最后停在王俊凯的书桌前。

  桌子上还是昨晚他结束工作时留下的模样,左手边是紧急的事项或是手头的案子,上周好不容易只剩下薄薄几张纸的地方如今又高了数公分不止,上面贴了满满的大红色标签;电脑右后方则是需要暂缓的计划、事务或是琐事,易烊千玺没有工作时会顺手挑出里面的一些琐碎的小事帮他解决。

  现在那摞资料纸张上面整整齐齐地放着几张A4大小的白纸,表格里密密麻麻地写满了王俊凯的字迹,上面贴着的两张亮眼的一寸红底免冠照吸引了易烊千玺的视线。他凑过去瞧,表头端端正正印着几个大字:刑警大队结婚申请书。

  表格一式两份,下面是两人的户口资料,王俊凯已经仔仔细细地填好表格并贴上了照片,只留下最后两人签字一栏还空着。易烊千玺忍不住羞红了脸,缩回头时注意到其中一张表上签字栏里不是空白,可王俊凯只签了一个“王”字,后面的笔迹生生断掉,并没有写完。

  “这么忙的吗?”易烊千玺诧异地眨眨眼,抬手关灯离开了书房。

 

  走到客厅觉得口渴,易烊千玺索性站在饮水机边接了杯水慢慢喝着。门口传来钥匙插进锁孔转动的声音,他期待地抬起眼眸,看着心上人风尘仆仆地迈进家门。

  “怎么回来这么晚?明天不是还要出警么,把水喝了赶紧换衣服睡觉吧……”易烊千玺低头重新接了杯温水,还没来得及直起身来就被人从背后抱进怀里。他握住水杯轻轻推了推对方的手臂,一边把杯子塞进人手里一边说道。

  “……不换了,”王俊凯接过水杯一饮而尽,把杯子随手放在茶几上后就把满眼诧异的易烊千玺打横抱起走进了卧室,“队里凌晨三点就要出发,我就这样眯一会儿就好,只是赶回来看看你。”

  “凌晨三点?!”易烊千玺由着人把自己抱上床,听到这四个字忍不住皱紧了眉头,“你这次要去多久?”

  “不知道,”王俊凯和衣躺在他身边,伸过手臂把他捞过来,“最短也得一个月吧。”

  “这么久啊……”易烊千玺失望地垂下眼,“你去哪里,办什么案子啊?”还没等到回答,他就快速摇摇头钻进了王俊凯怀里,闷在他胸口自问自答:“算了……我知道,又是保密。”

  “对不起……”王俊凯一下一下轻抚着他的后颈,眼底交织着复杂的愧疚。

  “傻不傻,没怪你。”易烊千玺伸手在王俊凯腰侧不轻不重地掐了一把,伏在人怀里嗔道。

  “千玺,”王俊凯犹豫几秒,小心地问着,“如果没有我……你会喜欢上谁?玩得好的同学发小,或者是你身边的哪个同事?”

  “拜托,大哥,我还没想为着你工作性质的问题换伴侣,”易烊千玺借着手臂撑起上半身,又好气又好笑地瞪了王俊凯一眼,“别问这种问题好不好?幼稚死了你。”

  “我说真的……”

  “不许问了,”他干脆地打断,俯下身去啄吻一下那人的嘴角,“再问我就真的生气了。”

  闻言王俊凯还想再说些什么,最后还是在他的眼神“胁迫”下妥协,索性伸头凑近怀里人的嘴唇撒娇:“那你再亲亲我。”

  “亲亲亲,亲你个大头鬼。”易烊千玺平日最受不了爱人软下语气撒娇的情态,羞得耳尖微微泛红,脸埋在人胸口不肯起来。

  看着易烊千玺害羞的模样,王俊凯忍不住轻笑起来,忽然想起什么,他捏捏千玺的耳朵轻声叮嘱:“自己在家要好好吃饭,出门必须穿秋裤系好围巾,回温的时候不能贪凉吃冷饮,等我回来到了夏天陪你一起吃,你要出去应酬的话不许多喝酒,还有,你值夜班的日子提前做好薏米粥,值完班温一温直接喝上,可不准忘了。”

  “哎呀,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啰哩啰唆,跟个老妈子似的……”易烊千玺状似不耐地撇了撇嘴,掩下眼底的几分不舍,“等等你出发的时候,记得告诉李叔,阿杰最近学业上表现特别突出,下学年可以直接申请保研资格的。”

  “好,我记得了。”王俊凯捏住下巴把脸挑起亲一下薄唇,在易烊千玺羞恼之前收紧手臂把人箍在了怀里,他低头亲亲爱人的发顶,抬手轻轻地一下一下轻拍他的背。感受到怀里人渐渐变得平缓又绵长的呼吸,王俊凯眷恋地低头轻轻覆上心心念念的唇瓣,稍稍停留片刻才满足地离开。指尖轻轻拂过千玺垂在额前的碎发,他闭上眼睛,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浅睡眠。

 

  易烊千玺醒来时天已经大亮,一旁的床单冰冰凉凉,暗示着身边人早已离开。身上的被子被掖得严严实实,想来那人在离开前给他整好了被角。他下床换好衣服,洗漱完整理过床铺后走进厨房给自己准备早饭。把袋装牛奶放进热水里温着,又把之前做好的面包煎蛋夹肉放进微波炉里加热,他抱着手臂,手指无意识地敲着节奏。看着再次空荡下来的房子,心里忍不住泛起些许对王俊凯的思念来。

  ——真是没出息。易烊千玺一边在心里暗暗唾弃着自己的小心思,一边又忍不住为着昨晚意外发现了结婚申请书而勾起嘴角。愉悦地把早饭包好放进包里,他锁好门快步走进了电梯间,没发觉自己的脚步带了些许的雀跃。

 

  王俊凯出警之后的日子与此前无数段相似的时光别无二致。易烊千玺像以往一样每天在家、学校或医院之间来回穿梭,赶在冷藏区里空空荡荡之前去超市买些肉奶瓜果勉强填满半个冰箱。有时他也去阿杰家里蹭饭,跟李夫人闲聊几句阿杰的在校表现,远方的李叔和王俊凯是三人鲜少提起的话题,偶尔提起时三言两语的交谈不知宽慰的是谁隐隐担忧的心。

  阿杰最近不知怎么时常有些焦虑不安,千玺以为他忙着准备保研又挂念着父亲,心下忍不住担忧,终于在这天法医病理学课程结束后拉着他坐在了一家餐厅里谈心。

  两碗热气腾腾的抄手上桌,浅白色的水汽袅袅从印着蓝色花纹的瓷碗里蒸腾而上,氤氲了两个人的视线,只能透过水雾模模糊糊地看到对方朦胧的表情。

  “千玺哥,”对面的人神色不明地咀嚼吞咽下一个乳白色的抄手,“我爸刚结束一个任务就又跟了这次的活……凯哥也是,才办了两个不算小的案件,这次又跟着去了……”

  “从我小时候记事起,每次我爸出去我妈都担惊受怕,现在我爸年纪也大了,身手不如以往敏捷,我和我妈都希望他早点退休,一家人过过安稳日子……”

  “我知道他执意送我学医也是不想让我再像他一样冒险,当时我凭着兴趣和理想选择了法医专业,现在却越来越怕,我怕我以后到了临床上,哪天做的就是他的尸检报告……”

  易烊千玺听着对面的人极力压抑着喉咙里的哽咽,心下有些酸楚,却又不知该从何安慰,他叹了一口气,轻轻拍了拍阿杰紧紧握成拳的手背。

  “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阿杰故作轻松地眨眨眼睛,“千玺哥,听我爸说,凯哥之前连出两次案子是为了攒个长点的假期跟你求婚来着,怎么样啊易老师,他这次走之前有没有什么表示?”

  易烊千玺低头笑了笑:“结婚申请书被我看到了,不过他还什么都没说……阿杰啊,如果申请书没被我看到,你凯哥的惊喜大概就被你给毁了。”

  迎着千玺调侃的目光,阿杰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两声,挠了挠头咽下最后一个抄手,他擦擦嘴站起身来:“千玺哥,我先回去看书,你慢慢吃。”

  “去吧。”易烊千玺知道他科研实验进程紧张也没多留,手握着勺子缓缓把一个抄手送进嘴里,咬破外层的面皮,内里的肉馅和着汤汁在齿间辗转,鲜香的气息依旧,却不再能满足他的味蕾。

  ——好像没有王俊凯做得好吃。

  易烊千玺一下子失了吃完的兴趣,拨弄几下勺子勉强又塞了两个,还是叹口气站起身来结账离去。

 

  某个无事的傍晚,易烊千玺在在街道上闲逛,状似无意地走进一家又一家婚庆用品店,满眼都是他最喜欢的大红色,喜庆的图案和气氛惹得他也忍不住勾起嘴角。

  那天易烊千玺从店里出来时,迎面撞上了散步路过的学生,第二天他走进解剖教学实验室,刚刚放下雨伞就被助教和学生们团团围住,二十几双眼睛里燃烧着热烈的八卦之火,助教小伙被众人戳了半天,捂着腰部的痒痒肉笑嘻嘻地问出了那个众望所归的问题:“易老师,昨晚您去婚庆用品店做什么啦?”

  易烊千玺一边笑眯了眼捶了他一拳,一边拿下一旁挂着的白大褂,脸上少有地带上了几分羞涩的神情。他笑呵呵地看着众人,嘴角的梨涡仿佛盈满了蜜,再也压抑不住心中那份甜蜜的喜悦:“你们的易老师啊……要准备结婚啦!”说着忍不住再度笑弯了那双精致的琥珀眼,眼眸中似有绚烂的烟火朵朵绽放,笑意温暖明亮。

  这时实验室的门被人从外面猛地推开,易烊千玺皱了皱眉转过身去,刚想开口却发现映入眼帘的是满头大汗一脸哀戚的阿杰。他气喘吁吁地倚着门框站在那里,手指死死地扣着门把手,大力到关节处泛着惨白。

  阿杰颤抖着嘴唇看向易烊千玺,眼角未干的眼泪和汗水狼狈的混在一起,喉咙里发出一声绝望的哀鸣。

  “千玺哥……”易烊千玺听到他哭着说。

  “凯哥出事了!”

 

 

  易烊千玺闻言愣了一下,把白大褂塞给身边的同学顾不得拿伞就跟着阿杰冲了出去。大脑里一片混沌,前一秒满心的欢喜仿佛前世今生般遥远。

  他不知道他是怎么跟着阿杰到的警局,易烊千玺跌跌撞撞地冲进大厅,迎面看到了一脸凝重正和别人说着什么的局长老刘。

  “小千……”老刘看着眼前这个满眼无助慌乱不复昔日清冷稳重的青年心下大恸,走上前去拍了拍易烊千玺的手,却一句安慰的话也说不出口。

  “刘叔叔,小凯他怎么了?”易烊千玺紧紧地握住老刘的手掌,像是握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般,语气里带了几分哀求,“他没事对不对?你告诉我小凯他没事……”

  “昨天下午小凯他在这次追捕‘浪头翻’的行动里跟着第一小队潜入时被‘浪头’击中负伤,后来整个小队的通讯都被切断了,失去联系之后剩余队员立马开展了搜救和追击行动,相信他们正在全力搜寻小队成员……”面前这个年逾半百的男人眼含热泪,一字一句都充满了悔意,“小千,刘叔叔对不住你们啊,我就不该被小凯说服,他执意要去,我不管怎样都应该把他拦下来啊……”

  “浪头翻!?”易烊千玺震惊地瞪大了双眼,身体忍不住颤抖起来。

  “浪头翻”这个名字在他的少年时代烙下了极其痛苦的痕迹,就是因为这个三字组织,让他昼夜间从幸福一家变成了举目无亲。

  他们已经夺走了他父母的性命,如今,又要从他身边抢走小凯吗?

  他怔愣地在那里站了许久,耳朵里乱七八糟地充斥着许许多多的声音,可他一句也听不分明。

  王俊凯,浪头翻,负伤,失踪。

  这四词十字好像锋利的刀刃,每一下都重重地砍到他的心上。乱哄哄的大脑一下子炸开,他转身机械地一步步离开了警局。

  外面的雨势依旧沉重,易烊千玺仿佛感觉不到一般脚步虚浮地走在瓢泼的雨幕里,任凭雨水在他的脸上肆虐,湿透了他的衣衫。

  ——怪不得……

  怪不得那天那么晚了还要赶回来见他一面,怪不得结婚都成了“暂缓”,怪不得出过两次任务宁愿不休息也要出第三次,怪不得问他如果没有自己会喜欢上别的谁,怪不得撒着娇也要让他亲亲,怪不得临走那晚那么唠叨……

  王俊凯他分明知道这个本就凶险的案子他撑着超负荷的身体去了一定是凶多吉少,可他仍旧要去,就为了替他报那杀父弑母之仇……

  为了他,王俊凯居然连命都不要了。

  早知如此,他一定会认真地告诉王俊凯他爱她,给他最温柔缠绵的吻,听话地应下他所有叮嘱,甚至抛下所有顾虑缠着让他留下……

  “王俊凯!!”易烊千玺想起那晚被王俊凯紧紧拥在怀里的力道,想起半睡半醒间唇上隐隐传来的热度,终于踉跄地跌坐在大雨里泣不成声,“王俊凯你混蛋!!呜……”

  “你回来……你别离开我……”



-TBC.-


这是(中)

 

 


评论(4)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