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

【凯千】不变的心意是爱你

*两千字速打

*无逻辑无文笔无剧情

*圈地自萌别上升×9211128

归档

 

 

一片红叶终于从树枝上脱落,慢悠悠地在微凉的空气中打了个旋跟着风向远处飘去,消失在窗框的边缘。

王俊凯懒懒地倚在窗边,视线不由自主地追逐着那片火红的枫叶,看它飞过枝丫,看它擦过窗棱,直到它消失在楼下的绿化带里才收回了视线。

“已经是秋天了啊……”

顶级流量叹了口气,直起身来不情不愿地踱回化妆台前,由着刚刚进门的化妆师打理妆面,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镜子里低头玩手机的易烊千玺。

太忙了。他的行程表上一条接一条列的满满当当,每天都在镜头中得体微笑,在记者前斟酌字句,在飞机上浑噩补眠,在片场里打磨演技。忙得他迷迷糊糊不知今夕何夕,回过神来才发现已是秋季。

可不是秋天了么,他的生日会都过去有些日子了。

不只是他,千玺和王源也忙得团团转。出道这么多年,三个人也算在娱乐圈站稳了脚跟。王源最近又接了一个代言,因为忙着拍摄广告这次集体活动都未能出席。千玺刚刚结束了一档街舞节目的录制,眼睛底下还挂着上好的粉底也盖不住的黑眼圈,身上不用猜也知道又磕出了许多青青紫紫。

功成身退的化妆师叫醒了窝在沙发上已经昏昏欲睡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看了他一眼,习惯性地拿出手机开始刷微博。刚点进去就看到热门上挂着他和千玺的名字,博文中“不和”、“分裂”等字眼赫然在列。

原因无他,上午两个人在酒店门口相遇时,王俊凯冲千玺笑了笑,千玺举了举手算作回应。两个人没有言语交流,被无良媒体钻了空子,开始铺天盖地地恶意猜测。

评论里粉丝属性形形色色,热门的几条言论都一致将矛头指向媒体连环开怼。继续往下刷,就是组合和活动官方各自晒出的他和千玺在电梯勾肩搭背以及在房间里并肩坐在一起拉着屏幕对面的王源一起吃鸡的照片。这两条微博下面的热门评论清一色都在怒刷团魂兄弟情,团结一致的让人怀疑每个人都是团饭。

出道十几年,三人的粉丝目睹了自家蒸煮在娱乐圈的起起伏伏风风雨雨,历经沉淀也渐渐意识到男神把兄弟看的有多重要。虽然最近几年三个人之间的竞争比起以往只多不少,粉丝奋力打榜力争上游的劲头如旧,可在面对媒体对三人的恶意揣测时都纷纷一边互相竞争花式打榜不放松,一边一致对外把无良营销号喷的狗血淋头。

王俊凯抿着嘴唇笑了笑,打开微信界面时笑容却又凝固在嘴角。不论是活动合体还是恰巧有了共同的工作时,三个人望进对方的眼睛就知道这么多年彼此的情谊从来没变过。而王俊凯每次看着易烊千玺干净温和的茶色眸子,也能读出多年不变一如往昔的爱意。可是今天他猛然发现微信上两人的交流在他生日两三天后便戛然而止,一个月了连个电话都没有。

是因为太忙没有注意到吗,但是以往就算再忙两人也有忙里偷闲简单的留言传递着克制又滚烫的思念。

而且今天易烊千玺确实不在状态,两个人在房间准备记者提问可能会有的问题时他就恍恍惚惚的,没事儿就愣愣地看着手机锁屏上他的自拍发呆。你说说,王俊凯本凯就在这儿您还看什么自拍啊?一直到现在快要彩排,算起来两个人只在午饭的时候才有过几次眼神接触。

王俊凯能感觉到,只要他不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的视线一定黏在他身上。可饶是如此,那人却迟迟不肯对上他的眼神。

化妆师为易烊千玺摆弄了一下刘海儿作为工作的收尾,而后在王俊凯的眼神暗示下一头雾水地离开了房间。人一走,王俊凯就凑了过去,从背后把易烊千玺圈在怀里。

他明显感觉到易烊千玺整个人都僵了一下。然后耳边浅浅飘来一句:“小心点,你别把妆蹭花了。”

王俊凯慌了,他揽住易烊千玺的肩膀强势地把他按进自己怀里,软着语气询问:“千玺,你怎么了?”

“是我有什么地方让你不高兴了吗?”

王俊凯这一句话惹得易烊千玺差点从椅子上跳下来,他拽着王俊凯的手臂把他拉到自己面前,抬手圈住了他的腰。

“你没有不好,是我……”

“王俊凯,我好累。”

恍惚中的易烊千玺没有意识到自己这句话有什么歧义,王俊凯心下猛地一颤,连忙在老幺面前蹲下来,捧着幺儿的脸试探着问出自己无比抗拒的问题:“你是觉得在一起聚少离多……很累吗?”

是厌弃我们之间的关系了吗?

“不不不,不是!”易烊千玺连忙否认,轻轻叹了一口气,“易烊千玺很累了,他好像走丢了。”

“王俊凯……”

“我想把自己找回来。”

 

他的小朋友在二十出头终于知道说累了。

王俊凯心疼不已,跟着胖虎一起翻看易烊千玺的行程,终于敲定推掉几个千玺生日会之后的行程,给易烊千玺空出了不到两个星期的假期。

 

 

11月28日那天晚上易烊千玺卸了妆回到房间,看到了码的整整齐齐的行李箱和一脸温柔的王俊凯。

“千玺,”王俊凯走过去把幺儿抱进怀里,贴在他耳边细语呢喃,“我在家里等你。”

易烊千玺没有问他指的是哪所房子。

房子只是房子,有王俊凯的地方才是家。

 

@易烊千玺JacksonYee工作室:老板@TFBOYS-易烊千玺未来两周的自由旅行属私人行程,请各位可爱的粉丝们请不要打扰~

@TFBOYS-易烊千玺:难得的私人时间,寻找自我的旅程,感谢//@易烊千玺JacksonYee工作室:老板@TFBOYS-易烊千玺未来两周自由旅行,属私人行程,请各位可爱的粉丝们请不要打扰~

 

 

易烊千玺裹着风衣漫步在意大利街头,在某人的念叨下终于少有地没穿破洞裤。冬季的意大利气温也堪堪维持在8℃左右。湿冷的冬季里人人全副武装,他口罩围巾帽子裹得严严实实,这几天竟然真的没人认出他来。

他在意大利待了三天,最后一天住在佛罗伦萨历史中心区的 Portrait Firenze - Lungarno Collection. 迎着午后的冷风漫步在佛罗伦萨市政广场,易烊千玺抱着刚买的热气腾腾的牛肚包,跟着导航慢慢靠近了但丁故居,低头咬一口烂熟的牛肚,一边嚼一边站在路边仰望着这座年代久远的建筑,说不清心里在想些什么。

冬天的黑夜来得格外早,他逛完博物馆时已经快要黄昏。易烊千玺混在肤色各异的人群中踏上归途,赶着夕阳的第一抹绚烂迈上了老桥。他站在桥边看着太阳渐渐消失在河中,不知怎么分外思念起王俊凯来。

“王俊凯:”

“今天我住在佛罗伦萨,吃了你说的它最出名的路边摊美食牛肚包,感觉它其实有点像西安的肉夹馍。”

“我是在市政广场那边一家看上去很受欢迎的路边摊买的,一边啃牛肚包一边转头去瞻仰文学大师但丁,真是一种极为奇妙的感觉。”

“对了,我还去了老桥,在那里目睹了夕阳西沉的浪漫景色。如此美景,可惜你不在我身边。”

“王俊凯,走了那么久,看了那么远,我发现于我来说,你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种气息,让人一回忆起来就在心尖涌起暖融之意。”

不管我迷失在哪里,爱你都是永远不曾改变的心意。

评论(5)
热度(1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白七九🍧(养病中,暂时停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