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

【凯千】被爱好似有靠山

-现实向,勿上升

            

          

  在他反应过来挂断之前,无意识拨出的微信电话已经被接通了。

  “哥?”屏幕里的易烊千玺仿佛刚睡醒,揉着眼睛坐起身靠在床头,屏幕跟着他的动作摇晃几下,最后定格在昏黄灯光里温柔的脸。

  “千玺……”

  王俊凯垂着眉眼细细打量屏幕里的恋人,语气是自己都没注意到的柔软,像一只撒娇求关注的猫咪。他咳了一声,迅速收拾心情,故作轻松道:“想你了,就打个电话,是不是吵到你睡觉了?”

  “没有,我下飞机之后一直在睡,醒了也不想动,就赖在床上醒神。”屏幕突然剧烈晃动,摄像头被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挡住。易烊千玺惊叫着嗔怪队长的话语模糊地传来,王俊凯轻笑着等了几秒,被猫咪撞歪的手机终于被易烊千玺重新端了起来。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汽车在深夜的北京街道疾驰,王俊凯纷乱的心绪渐渐落下,伸手去碰屏幕里易烊千玺的唇角。

  电梯里没有信号,视讯被迫中止。王俊凯独自一人站在厢梯里,仰起头去看一级级变大的数字,恍惚间陷入孤身一人的恐惧里。

  他在外界眼里一向是轻松阳光的,采访里各种俏皮发言仿佛让“快乐”和“搞怪”成了他的代名词。他不擅长把内心更多的自己展开来亮给大家看,也懒得应付其他人或多或少的恶意和揣测。于是多年来,他慢慢养成了在镜头前不袒露快乐以外情绪的习惯。

  坦诚不快乐是需要勇气的,还要牵血带肉地把一部分真心从灵魂深处挖出来,只有赤诚的爱能将这些接住。

  然后他想起易烊千玺。

  其实两个人前一阵还闹了别扭:适逢换季,北京降温降得厉害,王俊凯在室内拍摄广告照片累出一头汗,赶路时没来得及加外套,在风口待了短短几分钟没想到就着了凉。起初只是感冒,他靠着吃药硬是扛过后面两天满当当的行程,拖着沉重的身体回家后倒头就睡,直到半夜生生咳醒,才发现自己发了烧。床头的玻璃杯只有浅浅一指凉水,王俊凯顾不得许多,端起水杯一饮而尽,冰凉的液体滑过喉咙,激得他呛咳更甚,高烧中的人没有力气,于是玻璃杯从他手中坠落在地,玻璃碎裂的声响在凌晨寂静的夜晚分外刺耳。

  卧室的灯就是这时候被打开的。

  易烊千玺应该是刚刚到他这里,裹着外套风尘仆仆,额头上渗着不少汗。他满脸惊慌地冲进来,把水杯和药盒随手放在桌上,搂过王俊凯屈起的身体轻拍他的脊背。

  嗓子里的麻痒感渐歇,仿若终于松开了他咽喉的禁锢,王俊凯总算停了咳嗽,靠在易烊千玺怀里大口大口地喘气。依稀听见头顶上极轻的一声叹息。

  一杯温水被端到他嘴边,王俊凯就着易烊千玺喂他的动作喝了两口,又接过药片送进嘴里,仰头将水一饮而尽,后知后觉感到心虚。可易烊千玺没有说什么,他只是摸了摸他的脸,扶着他躺下掖好被角,拆开一包冰宝贴敷在他的额头,又起身去拿扫帚和拖把处理地上的狼藉。

  王俊凯烧得头痛,但睡得太久,又激烈地咳了一阵,一时还没什么睡意。他看着易烊千玺把碎片扫进簸箕后出了房间,须臾客厅隐约传来玻璃落进垃圾桶的声响,而后脚步声渐渐近了,伴着衣料摩擦窸窸窣窣的声响,直到易烊千玺一边脱着外套一边推开门再次出现在房间门口,他才发现易烊千玺只在睡衣外穿了外套就来了,想来是睡前不知道在谁那里得知了他生病的消息,急匆匆就出了门。

  灯被“啪”一下关上了。

  身侧的床垫缓缓陷下,王俊凯在黑夜里睁着眼睛,饶是看不清也能想象到易烊千玺慢吞吞地摸到床边,坐上床抖开床尾另一条被子的样子。虽然灯被关了,但月光明亮,透过纱帘柔和地漫进屋里,适应片刻后,他依稀能看到身边人的身影。

  易烊千玺撑着手肘看他,微凉的手指缓缓摩挲着他仍旧发热的脸颊,又滑到同样滚烫的颈侧。王俊凯看着那双黑夜里依旧明亮的眼睛,忽然感到有些冰凉的东西扑簌簌落在脸上。他心里一慌,下意识想开口说什么,先听到易烊千玺哽咽着开口:

  “我恨死你了,王俊凯。”

  易烊千玺俯下身来,松松搂着他的肩颈,只用脸颊轻轻贴着王俊凯的侧脸,眼泪全蹭在他的枕巾上:“你什么都不告诉我,所有人都知道,就瞒着我一个。”

  他哭得伤心,听得王俊凯心里一揪一揪得疼,又不知该怎么安慰,只好任由他抱着。直到呜咽的声音渐渐低了,他抬起胳膊,轻抚上易烊千玺的后脑,哑着嗓子唤他:“千玺……”

  “王俊凯,你他妈的,”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深吸一口气坐了起来,把他的胳膊塞回被子里,“发了烧就别乱动。”

  “我不想跟你说话,”哭过的人声音还囔着,他翻了个身,背朝着王俊凯躺下,又道,“睡觉。”

 

  病好之后,易烊千玺依旧对他不冷不热的。信息该回就回,视频该打就打,但说话时总是拧巴着,也不肯抬眼好好看看他。王俊凯心知他委屈,却实在不知该怎么开口,两个人这么别扭了好几天,方才那通视频视讯是最近易烊千玺第一次轻松自然地跟他说话。

  电梯门打开,他迈步向家门走去,手机嗡嗡一震,屏幕上弹出两条来自易烊千玺的消息未读提醒,他一边开门,一边解锁屏幕来看:

  「烊宝:哥哥,想吃宵夜,好想点外卖」

  后面跟着一张好饿的表情包。

  王俊凯摇摇头笑出了声,知道易烊千玺对身材管理十分重视,哪怕真的饿了也不会点些高糖高油的外卖来吃,此刻只是打着幌子跟他撒娇求和。他正想开口哄一哄,新的消息接踵而至:

  「烊宝:算了……这大半夜的,还是睡觉吧」

  「烊宝:我睡了.jpg」  

  啧。

  眼看着对面刚伸出点言和的触角,试探两下又缩了回去。王俊凯懊恼蹙眉,把手机放在床头上充电,想了想又把它捞起来,解开锁屏给易烊千玺回复:

  「光之车神:晚安,幺儿」

  “幺儿。”

  熟悉的家乡话在唇舌滚了一圈,王俊凯搓了搓蓦然滚烫的耳朵,明明已经不是第一遭管易烊千玺叫乖崽心肝大宝贝,但他还是后知后觉地有些脸热。

 

 

  第二天是难得的休息日,王俊凯晚上睡觉时只拉了纱帘,此刻被渐渐明亮起来的晨光唤醒。他打着哈欠起来洗漱,正往手里倒乳液时听到了家里大门被打开的“欢迎回家”提示音。思绪混沌的人静默一秒,把乳液往脸上随便抹匀就火速冲出了房间。

  易烊千玺正端了两个碗出来,小心翼翼地把粥往碗里倒,桌子上还放了几提看不清装了什么的塑料袋。听到动静的人扭过头来,两个人视线相撞的瞬间,几日不见的思念和闹着别扭的心酸就像烟火噼里啪啦在房间里炸出一朵朵牵挂的火花。

  王俊凯踱到易烊千玺身边,几个话题在脑子里转来转去,但舌头仿佛打了结,只结结巴巴问出一句:“怎么突然过来了?”

  “不就是凶了你一句嘛,”易烊千玺瞪他,“家都不让我回了?”

  和解的拥抱来的理所当然。

  灿烂晨光里,两个人的影子粘在一起,王俊凯贴着易烊千玺的颈窝深深吸气,闻到他衣领上淡淡的清甜香水味儿。他捏住易烊千玺的下巴想跟他接吻,嘴唇却贴上易烊千玺微热的掌心。

  “我刚刚出门没洗漱,还没刷牙的。”

  “没事,我也没刷。”王俊凯面不改色地撒谎,拉下易烊千玺的手跟他十指相扣,顺势把人压在了墙上慢慢亲吻。圆润的唇珠被舌尖体贴照顾,尖牙磨着下唇轻吮。等两人喘着气分开,易烊千玺的手早就挂在了王俊凯的脖子上,他摸了摸王俊凯的脸,缓缓道:“你刷过牙了。”

  王俊凯没料到兴师问罪第一句居然是问这个,但认错速度极快:“我错了宝宝。”

  ——呵,宝你个泡泡茶壶,休想用糖衣炮弹收买我。

  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的眼睛,突然弯起眼睛笑了:“小凯哥哥总是骗人。”

  他凑上去在王俊凯唇上亲了一下,紧贴着那两瓣温软继续道:“罚你给我挤牙膏。”

 

  挤好牙膏调了水温,易烊千玺慢悠悠晃去洗漱,王俊凯回到餐厅继续布置早饭。他把系着扣的塑料袋一个个解开,打开餐盒蒙了水汽的盖子,去看易烊千玺买了什么:粥是黑米粥加红枣;豆腐脑浇的是红糖,上头洒了红豆和芋圆;还有两份锅贴,猪肉白菜馅儿,配一盒外带的辣椒粉。

  是王俊凯多年来不为人知的偏爱。

  王俊凯噙着一抹笑的表情一僵,脸上快速闪过一丝脆弱,桌上味道熟悉的餐点让他想起一座遥远的山城,和难得归家时家里烙着时光痕迹的两张笑脸。

  身后传来脚步声,他没来得及回头,就被一双手臂牢牢抱住。易烊千玺的脸贴着他的颈后,腰间的力道大得仿佛要将他揉进骨血。

  “小凯,”易烊千玺低声喃喃,仿佛在叹息,又仿佛在自言自语,“你到底要撑到什么时候?”

  “我是你的宝贝,你也是我的宝贝啊。”

  他转过身,放松了脊背整个人嵌进易烊千玺的怀抱,感受到易烊千玺偏过头来吻他的耳垂:“让我爱你,好不好?”

  王俊凯眼眶一热,收紧了搂着易烊千玺的双臂。他知道易烊千玺是什么意思,他的恋人用春风化雨的爱将他包围,正小声问可不可以帮他分担辛苦——其实易烊千玺一直都在默默地做这些,口袋里常备的糖果,演唱会彩排唱哑嗓子紧随其后托住他唱词的歌声,电影片场背包里突然出现的应急伤药……他们是并肩而立的橡树和木棉,共享流岚虹霓,也分担寒潮霹雳。

  “我知道,你不想让我担心,可是我总会知道的,看到你难过还要逞强,我很心疼你。”

  一向克制内敛的人红着脸剖陈心迹,易烊千玺捧住他的脸,他看到一双含泪的眼睛。

  王俊凯眼睫微颤:从小到大,不论受伤生病,还是被非议被诅咒,易烊千玺都鲜少落泪。他想起数年前在排练室汗津津靠在一起时相握的手心,想起收到恶意礼物后满是无措的双眼,想起易烊千玺腰伤犯了忍痛时咬破的下唇,想起视频里拄着双拐面色惨白却强自撑起的笑容。彼时不论在身旁还是远隔千里,他从心脏到指尖都在陪着易烊千玺一起痛。

  于是他想起几天前,易烊千玺落下的冰凉的眼泪。

  并肩同行近十年,他们早已成为对方异身同心的另一半。你来我往相爱纠缠难以再分彼此,王俊凯闭上眼睛放任自己浸湿易烊千玺的衣领,抬头去寻柔软的温存,明白方才易烊千玺所说每一字每一句,掰开来都是声声郑重的“爱你”。

  他听到扫地机器人运转的声音,听到楼下婴儿车滚过地面的喑哑声响,听到自己的心脏用力撞击着胸膛,听到相爱的人缠绵在一起的急促喘息。

  “千玺,”两人分开的短暂片刻,他眷恋地吻着易烊千玺唇角浅凹的小涡,缓缓道,“我爱你,全部。”

 

-End.-

 

求评论啦~

 


PS:《致橡树》真的很贴他俩,我流泪。

(私心贴一部分在下面)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也像戟;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评论(48)
热度(72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