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

【凯千】恋爱30记

*小情侣的日常,千视角

*假的,别上升

*祝大家新年安康快乐


【合集】 



01

  今天是11月28日,我的十九岁生日。昨天胖虎给了我一个快递,问我为什么前有双十一后有双十二还在网上买了这么一大包东西。

  我告诉他这是王俊凯给我准备的生日礼物。

  然后他瞬间张大了嘴巴变成了冬瓜脸,一脸不可思议地问我:“现在小情侣送礼物都流行搬家了吗?”

  我看了一下包裹的体积,理智告诉我我应该保持沉默。

  这个本子是包裹里的物品之一,好像叫手账本。虽然不明白王俊凯为什么要送我这个,但是物尽其用,我还是打算用它来记点东西。

  今天就到这儿吧,明早八点还有航班,我得去睡了,不然王俊凯又要念叨我了。


02

  王俊凯真的超级能吃。

  他最喜欢吃饱了之后跟我一起赖在沙发上,看看剧本聊聊综艺,打发掉慵懒的饭后时间。

  不知道他是怎么吃这么多还能完美的做好身材管理的。


03

  王俊凯做重庆菜非常拿手,还特别喜欢挑战新的菜式。

  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第一次吃到的红油抄手。

  热腾腾、火辣辣的,但会让你的整颗心都滚烫起来,好像被填的满满的。

  也许王俊凯做菜有什么魔法吧,我做的时候就没有这种感觉。



04

  其实王俊凯看电影最喜欢坐在倒数第三排或者第四排,他说那里不被发现的概率比较高。

  我觉得没什么科学道理,但是很奇怪的,我们偷偷出去看了这么多次电影,唯一一次被认出来也是散场离开之后,这大概是什么玄学吧。

  不过比较遗憾,为了不在影院里被围堵,我们经常不看彩蛋就提前离场,甚至有时候都来不及看完结尾。

  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可以和他踏踏实实地坐在电影院里完完整整的看一场电影。不用担心被人认出来,不用担心被外界打扰。


05

  王俊凯真的很勤快,说是有处女座的洁癖一点都不为过。

  但是他不喜欢洗袜子,我如果半个月不回家,回来的时候大概就会发现他泡在盆里但是还没洗的袜子。

  我会根据数量判断这些袜子他到底是攒了五天,一周,还是两周半。

  我也真是够无聊的,但是王俊凯说这是情趣。

  这就是90后的世界吗,我不太懂。


06

  王俊凯最近开始尝试一些奇奇怪怪的菜品了。

  什么西芹炒草莓、杏高采烈、金玉满堂,每次我都能在饭桌上目瞪口呆。

  比如西芹炒草莓,芹菜是芹菜味儿,草莓是草莓味儿,还有点咸。

  我怀疑他是想用这种方法把轮流做饭改成让我做饭,我一定不会让他得逞的。

  但是我一定要想办法让他放弃这种看上去五彩斑斓实际上极其黑暗的蜜汁菜品。

  话说这几道菜到底是谁发明的,我瑞思拜了。


07

  我真的怀疑王俊凯是想把做饭这个活儿全扔给我了,因为他最近对洗碗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可是洗碗伤手啊,我觉得还是轮着来比较妙。

  或者买个洗碗机它不香吗?


08

  袁华告诉我王俊凯在偷偷练毛笔字,并告诉他是想过年的时候给爸妈家写春联和福字。

  我挺想告诉他如果想要我可以给他写好多好多春联和福字,但是想了一下,我还是没说。

  他想自己尝试,那就让他做吧。

  成就感满满的他跑来求夸的样子真的挺可爱的。


09

  王俊凯昨天晚上出去应酬,喝的有点多。

  回来之后蹲在鞋柜前面非要把鞋按照渐变色摆起来,不摆好就不去洗澡睡觉。

  后来遇到几双拼色设计的鞋不知该摆到哪里,居然急哭了,最后还得用亲亲才能哄好。

  这男人喝醉之后也太ooc了吧?

  哦,我前一阵子知道了一个app,叫LOFTER,里面有很多粉丝在写我们的故事。

  有一些写的特别好,我跟着剧情又哭又笑,几度认为主人公真的就是我本人。

  但是有一些,就——嗯……

  后来我才知道那叫ooc。

  今晚喝醉的王俊凯非常ooc。


10

  王俊凯是真的喜欢麻辣火锅。

  青春期的烦恼来临之前,他从来没点过鸳鸯锅,也没吃过清汤锅底。

  所以,当胖虎为了防止我们长痘而点的鸳鸯锅端上来时,王俊凯的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这么淡的锅底,这不跟自来水一样吗?”

  这句话我可以记一辈子。

  后来王俊凯告诉我,他本来想说是刷锅水的。

  我可真是谢谢他。


11

  王俊凯终于放弃了尝试那些奇奇怪怪的菜式,谢天谢地,我的味蕾和消化系统终于不用遭受摧残了。

  但是他最近吃泡面和粉条有点上瘾。

  还不是泡那些速食包,他喜欢在菜里加上这些东西,美其名曰“下饭”。

  不过,有一说一,确实很好吃。

  他说这是高天鹤哥哥告诉他的,谢谢高天鹤哥哥。


12

  王俊凯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对肉粽有谜一样的执着。

  妈妈寄来的蜜枣粽吃完了,还有一包肉粽,今天我蒸了几个,他居然一口气吃了五个。

  我都怀疑剧组最近是不是没给他吃饭。

  但他吃得香,我就高兴。

  除了肉粽,咸蛋黄的月饼其实他也很喜欢。前一阵儿出了一种双黄雪糕,他简直喜欢的要命。

  不过我似乎记得他在某个采访里说过,他喜欢甜的?

  是我记错了吗?(烊烊挠头.gif)


13

  我很喜欢我们两个人都在家的时候,早上醒来时还窝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意识还没清醒过来时就先闻了到他的味道,睁开眼就可以看到他的脸,然后就可以给他一个早安吻。整个早上仿佛都被放慢拉长,每一个瞬间都可以被定格成永恒。

  如果他醒的比我早,会给我一个早安吻。虽然我睡的迷迷糊糊的,但是依然能感觉的到。

  有他在,真的是一件很幸福、很幸运的事。


14

  第一次只有我们两个人一起睡觉其实是刚出道那会儿,在重庆。

  那会儿我收到了很不好的东西,实在是有些被吓到了。他本来要和同学一起出去聚餐,听到这个消息立马扔下所有的事情赶到了公司,还把自己在家的被子枕头都搬了过来,说要跟我一起睡。

  一起带过来的,还有一只奇丑无比的娃娃。

  但是我很喜欢它。

  那天他没有安慰我,只是用力把我抱在怀里。他身上还有匆忙奔来间残留的尘土气息,后背被汗水浸透了,肩膀上的骨头有些硌脸。少年还那样瘦削单薄,却莫名的让我觉得踏实安心。

  晚上我们一起睡在公司宿舍,两个人说着说着话慢慢安静下来,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听到他说:

  “易烊千玺,你一定会非常非常红。”

  我眨了眨眼睛,转头去看他,只能看到他亮的像星星的眸子。

  彼时星途尚不算完全明朗,可在那一瞬间,我相信: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并肩前行,都会非常非常红。

  现在我知道了,我们两个人,并肩成王,日月同辉。


15

  王俊凯打呼噜非常可爱。

  不是我的恋爱滤镜,是真的很可爱。

  就像队长被摸舒服了之后发出的那种呼噜呼噜的声音,在嗓子里模模糊糊的,像只撒娇的小动物。

  所以说叫他凯猫真的一点错都没有。


16

  王俊凯越长大越像个小孩儿了,特别喜欢赖床。

  早上要在被窝里赖很久,把自己整个蒙在被子里,如果我去挠他,他就会打滚抗议。最后从被子里出来的时候,整个脸都是红的。

  之前有一次他乱滚把我撞下了床,他由于惯性也连人带被摔了下去。摔下去的时候他还下意识的去护我的后脑勺,我没忍住就亲了他一口。

  然后两个人差点误了航班。


17

  其实和王俊凯在一起之后,我常常会有这样一种感觉:原来谈恋爱是这样的。

  原来两个人可以不用时时刻刻黏在一起却在长久不见之后仍然感觉心跳如雷;原来这么久不见一个人会梦里都是他也会晚上睡不着;原来思念成疾是真的;原来我真的会因为别的什么人改变自己十几年的生活习惯;原来真的会有一个人,能让我听到他的名字都会觉得阳光格外灿烂,繁忙的工作也变得可爱起来。

  原来听到家里的开门声是这么的安心。

  原来谈恋爱是这样的啊。


18

  我终于知道王俊凯练毛笔字是为了什么了。

  他写了两张婚书,还盖了印。

  虽然书法这件事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是他的字确实比以前进步了好多,可以看得出他下了很多功夫,十分用心的在做这件事。

  就算胖虎和袁华吐槽他写的歪歪扭扭,但我依然非常、非常、非常喜欢。

  但我最喜欢王俊凯。

  这种笨拙又用心的惊喜,有谁不会感动呢?

  以后谁再说王俊凯直男不懂套路,我一定第一个跳起来反对。

  他只是不肯对你们用这些罗曼蒂克的心思而已。


19

  王俊凯早上醒来一定要喝一杯水,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喝一盒牛奶。

  他的嘴挑的很,只喝蒙牛的盒装奶,其他的奶都不喝。

  后来我代言了蒙牛优益C,他居然一口气订购了两箱,然后抱回家好厚一摞海报。

  我本人就在这儿,你看劳什子的海报!


20

  王俊凯有时候会说梦话。

  大多数时候他说梦话的时候会唱歌,从周董的《夜曲》到李克勤老师的《红日》,只有我想不到,没有他唱不出。

  不过有的时候他也是说话的,普通话重庆话无缝隙切换,含含糊糊的,我一点都听不懂。

  唯一听清的一次,是他在叫我的名字。


21

  王俊凯有的时候会参加粉丝们搞的那种周边团,家里堆满了大大小小的手幅、痛包、徽章……balabala,为此我还专门腾了一个橱子给他装。

  讲真的,虽然我看着自己的应援物总觉得很羞耻,但上次我自己也偷偷买了一些他的手幅,粉丝真的很厉害,做的真好看。


22

  我不会打领带,其实王俊凯也是学了好久才学会的打领带。

  后来只要他在,我的领带就会被他包圆。

  他低着头认真帮我打领带的样子真的很让我心动,好像我们可以一直一直这样下去,直到走到人生尽头。


23

  王俊凯说粤语很苏。

  他发现我喜欢听他讲粤语之后,特别喜欢在床上逗我。

  我真的受不了这个。


24

  王俊凯总笑话我是个游戏黑洞,但是他打王者荣耀没我厉害。

  每次他玩射手的时候,我总要玩蔡文姬,然后一直跟着他给他加血。

  就这,他也能打出2-15-7的战绩

  然后让我拿了金牌辅助。

  感谢带飞我们的队友。


25

  王俊凯其实还有一个癖好,就是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钢笔。

  所以我之前送了他一根永恒笔。

  希望他能书写他永恒的青春。

  也希望他的青春里永远有我。


26

  哦对了,前面说过王俊凯不爱动弹。但其实他肌肉线条挺不错的,尤其是脱衣服的时候,特别的……欲。

  他腰上和肚子上的肉都软软的,特别好捏,抱起来也很舒服。

  当我去抱他的时候,他身上的味道,胸腔里有力规律的跳动,腰间柔软的触感和手下温热的温度,总是让我分外安心。


27

  王俊凯身上其实比他的脸还要白一些,不过过渡非常的自然,没有明显的分界线。

  晚上在被子里白到发光的那种。


28

  王俊凯热衷于给车里买挂件。

  但是后来他兴高采烈地买了一堆kuma和羊羊,才想起来会被拍到,不能挂,然后就有点郁闷。

  我看不得他难过,于是我给他买了一个出入平安。

  很俗气的款式,但是是我最虔诚的愿望。

  刚刚我看到微博上说有太多人围在车旁边对着车里拍,把他弄生气了。

  我很心疼,等他回来给他顺顺毛。


29

  王俊凯锁骨下面有一颗小痣。

  他很喜欢我去吻那颗痣,说因为那颗痣是我发现的。

  奇怪的男人。


30

  王俊凯有些时候像个小孩子一样,非要让我讲故事念散文诗哄他睡觉。

  其实我知道,长久的分离让他缺失了安全感,这是他寻求爱的方式。

  我乐意宠着。

  现在慢慢的我也敢于勇敢直接地表达爱意,所以每次讲完,我都会说一句“我爱你”。

  我爱王俊凯。

  这是我人生中最值得、最幸福、最无悔的一件事。


-End.-


也许年后会有一篇凯视角

卑微求评论



评论(85)
热度(5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