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

【凯千】秋天该很好

*wink大学AU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以后会有许多个相伴相知相守的七年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9211128434

【千凯千归档】

BGM-《春夏秋冬》 张国荣

午后的风带着些许懒散的暖意从北方奔来,温柔地拂过枝丫间的缝隙。深红的枫叶来回摇晃着闪躲,一不小心就滑下了枝头,打着旋在空中悠然而下。

一片红叶落在白净的书页上,看书的人愣了愣,修长的手指轻轻捻住叶的根茎把它拾起来,深色的脉络衬的那只手愈发白皙。

尹柯看着手中的落叶出了神。

一眨眼,就是秋天了。

 

阳光把空气晒得暖洋洋的,校园里的流浪猫趴在斑驳的光影中舒服地伸了个懒腰。尹柯眯着眼睛捏住叶子面向阳光,随手拍了张照片给屏幕那头的人发了过去。

他把叶子小心地夹进书里保存,而后把书收进了书包,拎着书包带子站起身,顺势把书包甩在了右肩上。

昨天千智赫还打趣他,说邬童走之后发现他们两人越来越像,连自己背书包的样子都和那人在学校时如出一辙。

尹柯就这样单肩背着包沿着学校里宽阔的柏油路慢慢地走,空气里甜品店的甜香味儿和落叶的气息慢慢交缠融合,形成一种恰到好处的平衡。秋天的午后一如既往的宁和平静,只有白球鞋踩在路边堆积的秋叶上窸窸窣窣的沙沙声响。

他喜欢这种声音。

微风徐徐不急不躁,身边吹拂而过的微凉暖意让他舒服地眯起了眼,像一只被顺了毛的猫。

手机在口袋里“嗡嗡”震动了两下,他拿出来解开锁屏,映入眼帘的是那人拿着绿叶仿照他的角度拍下的照片,以及一段几秒的语音:

“尹柯,你知道春天的新叶有多珍贵吗?我转了好久才找到一片落在地上的。”

“哦,”尹柯耸了耸肩,摁着语音无所谓道,“我不知道。”

不多时那边就弹过来了视频邀请,尹柯懒懒地走进宿舍楼,一边爬楼梯一边摁下了接听键——

然后就看到了某人气急败坏的脸。

“尹柯!”邬童瞪圆了一双眼睛,看着屏幕那边的人咬着后牙根愤愤道,“一天不怼我你就浑身难受是不是!?”

尹柯只是喘着气笑笑,听着邬童气急败坏的嘟囔进了宿舍门。昨天上完课之后舍友陆陆续续离校返家,到今天只留他自己待在了宿舍。

“秋季友谊联赛又要开始了,”他没有回应邬童的抱怨,坐在床沿一边平复呼吸一边顾左右而言他,“你又欠我一个秋天。”

“明年我就回国了,到时候全都补给你,”邬童无奈地摇了摇头,“诶,等等,”对尹柯相关的事情一向事无巨细的他立马发现了尹柯宿舍里不同寻常的安静,往常的起哄和嬉笑都变成了一片寂静,“你舍友呢?”

“为了给祖国母亲过生日,他们回家了。”尹柯打开免提,把手机随便搁在桌子上,把自己剩下的零碎物品打包塞进了行李箱。一切收拾停当后,尹柯重新捞过手机,弯腰拿起书包打算出门。

“拿上你的外套!”邬童在视频那边气得跳脚,“说了你多少次了,动车上空调温度低,你打棒球在膝盖上留下的伤根本受不得冻!”

滑轮摩擦在光洁的瓷砖上发出沉闷的滑动声,拉杆箱在修长手指的支配下打着旋向前走。尹柯一边拖着行李箱出门一边细细打量着邬童的眉眼,难得在视频里服了软:“我知道,一直在包里放着呢。”

“……”打算继续苦口婆心的邬童猝不及防被噎了一下,他怔愣着看了看尹柯蜜色的眼瞳中温柔的神色,不自然地夸奖道,“嗯,真乖。”

傻子。

好安静啊。上完课的学生都早早回家了,留在学校里的人大多都是还有最后一下午的课程,教室虽然大半都空了,但上课的屋里气氛依然热烈着,街道上反倒没什么人。

尹柯拐过一个弯,绿植旁整齐地停着几辆山地车。草地里不知名的五颜六色的花正娇艳地开着,墙栏杆的那边稀稀疏疏地种着一排白杨和冬青,依稀能露出操场的影子。

“你好好养伤,别担心比赛的问题,一定要尽快好起来。”尹柯走过体育场门口时有两个人依偎着从门口走了过来,个子稍高的人略显强势地把另一个人搂在怀里。他们身上白色打底的棒球队训练服太过熟悉,惹得尹柯不由得多看了两眼。

被搂在怀里的那个男生手腕似乎受了伤,尹柯快速扫过那人的手腕,被那上面泛着紫红血点的大片淤血惊得乱了思绪。

“从初中到现在我们一直在一起打比赛,这场比赛我也不能缺席,”受伤的男生皮肤略白一些,眼角恰到好处地长着一颗惹人怜爱的泪痣,“放心,高中时我妈费尽力气都没能拦住我,一点小伤又能把我怎么样。”

“这他妈都哪跟哪啊!我跟你说你不能任性!”

“我没任……”

“你是我的捕手,你得对我负责,所以,闭嘴听话。”

“啧,”嘈杂的声音穿过耳机线传到了屏幕那端的邬童耳中,他换了个坐姿,一边不耐地挥走歪歪扭扭向他迎面飞来的蝴蝶,一边跟尹柯念叨着“对自己对象这么暴躁,居然还能找到男朋友。”

尹柯哭笑不得,停在路边松开行李箱的把手,屈指点了点屏幕里邬童的额头,“以前你可比他混蛋的多。”

“哎尹柯,你真是好样的,怎么还胳膊肘往外拐呢?”

“难道不是吗?”

“我去问原因的时候,是谁一句话都不说,连个解释都没有?”邬童好气又好笑地挑眉,尹柯正忙着掏公交卡,从屏幕里只能看到他一闪而过的下颌,以及突然贴近的蓝色布料。

“当时可不是我沉着脸,凶的好像全世界欠他五百万一样。”拖着箱子进了地铁站的尹柯站在自动扶梯上毫不示弱地回怼。

“……啧,我说不过你,”突然想起当初自己怒气冲冲地转身时身后若有似无传来的抽噎,邬童还是忍不住放软了语气低头认输,他无意识地把玩着垂在耳边的耳机线,小声嘟囔着,“哭包。”

尹柯刚过了安检刷卡进站,听得这声似宠溺似抱怨的嘟囔忍不住红了红耳尖。要乘的地铁恰好到站,他轻轻咳了一声,装作没有听见拉着箱子找了个位置坐下。

“其实……”他看着邬童明亮的桃花眼,扶着箱子慢吞吞地说着,“我很佩服那个捕手。”

“嗯?”

“他比我勇敢。”尹柯眨了眨眼睛,没再继续说下去。

邬童电光火石间理解了尹柯没说出口的解释。

“尹柯。”

他轻轻唤了一声恋人的名字,在对面那人抬眼望过来时没再说话,只是看着他日渐清朗的脸无声地笑。

尹柯跟着笑起来,积年的默契安抚了过往青涩年岁留下的最后一丝不安。

一切尽在不言中。

 

回到家时已经是日暮黄昏,尹柯洗完澡擦着头发打开手机,意外地没有看到邬童发来的消息。

他刚坐上动车时邬童正扯到前两天的聊天记录,坏笑着问为什么把哥哥的mv分享给他。

“尹柯,你是不是想我了?”

“你想的挺美。”

“不承认啊?不承认那我也不想你了。”

“……谁跟你也。”

而后邬童轻笑了两声,以要去实验室为由结束了时长两小时的视频通话。

现在已经四个小时过去了。

这人啊。尹柯摇摇头,点开输入框开始打字,细长的手指飞快又轻巧地点击着屏幕。

“还没做完实验?你那里都快晚上八点了吧?”

——当初棒球赛训练就回回都像要豁上性命。

“记得吃饭,上次没吃晚饭的账还没算。”

——现在跟着导师做实验,这个扎进去就出不来的性子还是一点没变。

在路上奔波了一天,打算等邬童出实验室的尹柯百无聊赖地用手机看着文献,混沌的睡意蒸腾上来,逐渐压过了大脑中最后一丝清明。

凌晨,黑着屏幕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

“等见面慢慢算。”

“邬童撤回了一条消息。”

“晚饭吃了,实验室太忙,没来得及看消息。”

“晚安,柯柯。”

旁边的青年依旧安稳沉睡。

 

尹柯一大早就被邬童的微信通话吵醒。

“干嘛啊——”他困倦地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揉着眼睛走进洗手间,把手机搁在台子上准备洗漱,“你不困还不让我睡……”

“尹柯,你能不能帮我回月亮岛领份材料?”那头邬童的声音似乎很是着急,“在操场正门等着就行,会有人给你送过去。”

尹柯挤牙膏的手顿了顿:“……很急?”

“是……”

——这么着急,电子版发过去不就好了。

尹柯咽下将要出口的狐疑,掬了一捧清水扑在脸上,快速洗漱完换好衣服就出了门。

他倒要去看看,邬童到底在整什么幺蛾子。

 

再次回到阔别多年的月亮岛,尹柯心里忍不住又泛起丝丝涟漪。

他和邬童,久别重逢是在这里,误会解开是在这里,重新开始也是在这里。教学楼、操场、图书馆……学校的每个角落都有两个人共同留下的回忆。

他慢慢踱到了操场门口,刚刚立定就看到了焦耳胖胖的身影向他跑来。

“尹柯!”焦耳喘着粗气停下来,单手扶着膝盖弯腰缓了好一会儿,终于直起身递过来一个档案袋。

——还真有材料?

“谢谢你啊,焦耳,”尹柯看着手里的档案袋挑了挑眉,随口问道,“里面是什么啊?”

焦耳摇了摇头:“邬童拜托我交给你的,我也不太清楚,”他挠了挠头,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尹柯,我还有事,先走了,回头一起吃饭啊。”

“等……”

尹柯一头雾水地看着焦耳笨拙地跑远,但他并没有思考太久——一个修长的身影正沿着教学楼后面的小路向他缓缓走来。

这个身影他看了许多年,每个细节都刻在脑子里,他不会认错的。

多情的桃花眼,怎么晒都晒不黑的白皙皮肤,眼中的不羁傲气,还有日渐分明的棱角和下颌线。

是邬童。

邬童从容地慢慢走到尹柯身边,看着依旧怔愣着的恋人再也压不住脸上的笑意。晨间的阳光愈发热烈灿烂起来,尹柯被邬童热切地注视着,觉得今天太阳有些晒。

“怎么,看见我,你就变傻了?”邬童抬起左臂搭在尹柯肩膀上,轻佻地冲他挑了挑眉毛,哼了一句尹柯前一阵子分享给他的歌曲,“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尹柯抿着唇状似敷衍地冲邬童笑了一下,“瞒着我定了红眼航班?”

“喂,尹柯,”邬童对尹柯敷衍的笑意十分不满,他瞪了尹柯一眼,语气带上了几分威胁,“我可都是为了你!”

——为了补偿欠你的秋天。

被威胁的人撇了撇嘴,终于还是绷不住冲邬童毫不吝啬地露出了笑涡:“知道,傻子,”捕手凑近了他的投手,在他耳边小声却清晰地说了什么,惹得方才还游刃有余的人红了耳尖。

“邬童,我也想你。”

“哎你害羞啦?”

“闭嘴!”

 

两个人并肩往公交车站走去。

他们肩膀相抵,十指紧扣。

秋风路过宽阔的街道,一片秋叶落在尹柯的头发上。邬童抬手替他摘下,轻声嘟囔了一句:“终于能和你拥有同款季节了。”

尹柯抬头,茶色的瞳孔对上深情的眼睛。

两人相视一笑。

叶子依旧落着,超市里新上了白白胖胖的白萝卜,西伯利亚正在酝酿着对东亚呼啸的思念。

秋天就快过去了。

-End.-

虐歌写甜饼本人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大雾)
 七周年快乐啦

评论(23)
热度(2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