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

【凯千】抱枕

*小可爱 @甜🍤 的点梗,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捂脸】

*HP背景往昔,教授K×拉文克劳J,私心HP中所有的好人都在梅林的眷顾下活着

*有双子和教授友情客串【笑眯眯】

*私设老铁关系双向暗恋,小凯毕业后直接留校任教,也算半个学长学弟设定吧

*感谢我的烊烊抱枕给了我脑洞

*无逻辑无文笔,设定各种狗血,除了名字都是我编的,圈地自萌别上升

 

 

Karry Wong发现最近Jackson Yee很奇怪,却又说不上哪里奇怪。

他时常在礼堂用餐时慢悠悠停下来,或盯着餐盘或愣愣地看着教师席发呆;课堂上一向专注的他竟然也会神思不属,在他的黑魔法防御术课堂上被击飞了魔杖,听说魔药课上甚至炸了坩埚;在图书馆偶遇他时,往往是他茫然地看着眼前的书本出神许久,而后猛然回神扎进书本中……再次走神。

这还是那个优等生Jackson吗?

他的Jackson向来优秀,各类课程得心应手,时间表排的满满的,做每件事情都效率颇高,所有人都觉得他一天能过成48甚至72小时。

他的Jackson总是能在魔药课上交出优秀标准的药剂;总是能游刃有余地应付下防御术课堂上所有的魔咒攻击;枯燥的魔法史课本里他能头头是道地讲出有趣的故事;更勿论变形术魔咒课上,他手腕旋转翻飞动作标准,完美得让人不知该用怎样的语言描述,只觉得一如他杖尖闪现的红光般,吸引眼球,灿然绚烂。

他的Jackson常常在考试结束后等在他的考场门口,两个人肩并肩坐在礼堂里,一边听着身边的同学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试题答案,一边共同享用考试结束后属于他们的第一份新鲜出炉的甜点。他会用手肘撞撞Jackson的手臂,暗示性地看一眼热火朝天的同学们,挑起眉毛挑衅一般问一句:“你感觉如何?”

而Jackson只微微扬起嘴角冲他笑出浅浅的梨涡,眼角眉梢绽放的自信光华让他忍不住跟着笑出虎牙。

情不自禁,一笑沉沦。

他的Jackson。

是的,Karry 已经不为人知地喜欢了Jackson很久很久。

什么时候喜欢上的Jackson?他不知道。

二年级开学那天晚上,他从寝室出来,从塔楼的楼梯上偶然遇到迷路的Jackson。彼时Jackson睁着一双澄澈的琥珀眼,怯生生地唤他:“学长你好……请问,一年级的寝室在哪里?”

那双眼眸中的茫然和无措让他瞬间软了心肠。

在昏暗的旋转楼梯上,他牵着Jackson温热柔软的手慢慢往上爬,把他送到了寝室门口。他回头冲他笑弯了眉眼,心底某个柔软的地方被这个笑狠狠击中。

也许从那天开始,他就注定了要栽在Jackson手上。

 

“是的……经常这样……”

“对……走神……不太高兴……”

“不清楚……也许……”

Karry头疼地按了按额角,冲穿着黑色长袍的学生挥挥手:“谢谢你,回去吧。”

他叫了几个Jackson同级的拉文克劳来办公室谈话,得知Jackson神情恍惚的状态已经持续了许久,但是他们都不知道原因。

——也许是备考压力太大了吧。

Karry这样猜测着,拍拍他放在办公桌上的抱枕,挥动起手里的魔杖。

蓝色的荧光从他的杖尖涌出,缓缓将抱枕包裹起来,抱枕轻轻颤动几下,复又平静下来。

这个抱枕是用特殊的魔法材料制成的,再加上韦斯莱兄弟研究出的触感魔咒,就可以在制定的人碰到抱枕的同时,在施加魔咒的人身上产生微弱些许的同种触感,如果施咒人技巧高明,甚至还能隐隐感知对方的温度。

然而,Karry在双子那里得到魔咒之后就匆匆离开,弗雷德最后那句“只有心意相通的人才会奏效”没有落在他的耳朵里。

 

“最近这是怎么了?”黑魔法防御术课结束后Karry叫住了Jackson,慢条斯理地把教室恢复原样之后和他并肩走出了房门。Jackson抬眸看了他一眼,沉默着摇了摇头,脑袋又低了下去。

“是不是为N.E.W.Ts担心啊?看你最近天天魂不守舍的,饭也不好好吃,下巴尖成什么样了。”Karry心疼地皱了皱眉,眼前的少年消瘦得厉害,此前穿着合身的袍子已然显得宽大了,松松地挂在人身上,更显得憔悴瘦削。

Jackson闻言再次探起头,眼底快速滑过一丝欣喜:“我还以为……你没在意到这些小事呢。”“你的事对我来说从来都不是小事,”Karry状似无意地说着,拉着人走进了办公室,拿过抱枕塞到人怀里,“喏,给你的,你不是说睡觉没有东西抱就睡不着么,就抱这个吧。里面塞了香蒲绒和薰衣草,可以安眠。”

眼前的小孩紧紧地抱住了怀里的抱枕,脸上隐隐有动容的神色,眼中有些许坚硬的情绪出现裂痕,破碎开来。

Karry看着Jackson的脸色,心里有些莫名,挑起一侧眉毛调侃道:“欸,别这么看着我,”一边说着,一边凑到小孩白嫩的脸侧,“我都要以为你爱上我了。”Jackson脸皮薄得不行,闻言涨红了脸慌乱地后退两步,不自在地别开了眼:“你你你……你瞎说什么!谁,谁要爱上你了!”

—— 一说谎就结巴,信你才有鬼咧。

心知不能逗得太过,Karry收了调笑的表情把人捞回来,轻轻拍了拍小孩的肩膀,有些不放心地叮嘱:“好好吃饭,认真听课,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嗯,”Jackson仰着脸看着Karry,微微红着耳尖浅浅地笑了,唇角的梨涡和当年如出一辙,“谢谢你,Karry。”

 

眼见着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是N.E.W.Ts考试,Jackson变得越来越忙碌,图书馆成了他的常驻地点。全天没课时他索性中午不回塔楼午休,一直待在图书馆争分夺秒地看书复习。

撑了一周,Jackson就怂了:中午不睡一会儿实在是困。虽然他懒得爬楼,但趴在硬邦邦的桌子上睡实在是不舒服。这天晚上Jackson趴在床上晃着脚丫苦思冥想该怎么着才能学得更舒服,好看的浅色眼睛转啊转,就瞥到了被他放在枕边的抱枕。

——到时候用个缩小咒,携带不就方便了嘛。

打定主意的Jackson满意地翻身躺好,偎在抱枕旁边高兴地蹭了蹭,把它揽在怀里闭上了眼睛。

 

考试最后一天,Jackson答完最后一张卷子收起羽毛笔,轻轻松了一口气。这次考试他准备充分,发挥得应该是不错的。

这样想着,他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一眼来协助监考的斯内普教授,得到一个瞪视之后连忙收回目光低下了头。

交上卷子收拾东西时,Jackson不慎把书包碰到了地上,里面的课本羊皮纸羽毛笔乱七八糟散落一地。他赶紧蹲下去捡,一旁整理卷子的女教授低头看了一眼,斯内普教授拿过她手里的羊皮纸,微抬眼皮示意她去帮忙。

——脑子里塞满了芨芨草的小巨怪。

 

“谢谢教授。”在女教授的帮助下,Jackson收好了自己的大部分东西,他低着头四下寻找被他施了缩小咒的抱枕,也是借故不想去看面前这位年轻漂亮的史密斯教授——她是他的草药学教授,而且似乎和Karry来往甚密。同学们私下都在议论,说他们两个人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他心下恼火,可在撞见几次两个人站在一起说话的情景之后也不得不承认,确实是很养眼,很般配的两人。

胡思乱想的Jackson完全没有办法全神贯注地去寻找被缩小的抱枕,他干脆一挥魔杖轻念“咒立停”解除了缩小咒,弯腰把恢复原状的抱枕抱在了怀里。

“啊呀,Mr. Yee 还随身带着抱枕的呀?”看到突然出现的抱枕,史密斯教授微微惊讶地睁大了眼睛,而后笑眯了眼睛调侃道。

“嗯,”Jackson看着她,想了想又补上一句,“Professor Wong送我的。”

史密斯教授看着Jackson眉毛微微挑起的模样,觉得像极了前来挑衅的小野猫。想不明白Jackson为何对自己有隐隐敌意,只觉得他分外可爱的她笑着摇了摇头:“Professor Wong送你的?怪不得他那天来寻我要香蒲绒和薰衣草,温室里不培育麻瓜的植物,我那天正好要去伦敦,就在麻瓜市场上帮他买了些……原来是要给你做抱枕啊。”

——Karry找她要的材料?

感觉挑衅不成反被将了一军的Jackson有点气闷,闷声说了一句“教授再见”之后拎着书包离开了教室。

坐在礼堂里吃饭时,毫无食欲的Jackson随便吃了两口羊羔排,周身低气压和身旁七年级欢快的气氛格格不入。在乘霍格沃茨特快回家之前,他们有好几天的时间用来狂欢!压抑了这么久,所有的七年级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味同嚼蜡一般机械地嚼着嘴里的食物,Jackson的眼神不受自主地往教师席上瞟——正好看见Karry冲史密斯教授举了举杯,笑着喝下了杯中的酒液。身边有女同学兴奋地小声尖叫,拉着身边伙伴的袖子示意往教师席上看。男同学面上对女孩子的八卦嗤之以鼻,眼底却也有三分赞成。

——哼!

Jackson放下手里的叉子,跟结伴的同学打过招呼之后提前离开了礼堂。Karry看见他离开也匆匆离开教师席,快步跑过去想要追上他。

“Jackson……”Karry总算在走廊上追到了Jackson,他上前拉住Jackson的衣袖,却被停住脚步的Jackson不动声色地扯回。他愣愣地站在原地,看着Jackson的眼神满是疑惑。

“今天考试考的有点累了,”Jackson低着头不去看面前的人,固执地盯着地面上晃动的影子,“我想先回去睡觉。”

“……行,明天可不可以陪我去趟霍格莫德?”

“嗯。”

“好,明天早饭后,我在礼堂门口等着你。”Karry看他没精打采的样子皱了皱眉,“你快回去吧,整晚都兴致缺缺的,累坏了吧?”

Jackson闻言忍不住看了他一眼,Karry眼中满满的温情和关怀让他心里越来越酸涩。

——大概只是把我当成弟弟吧。

他别开视线,用力眨了眨眼睛,有些艰难的开口:“是有点……那我回去了。”

“嗯,晚安。”

“……你也是。”

Jackson转身大步离开,宽大的袍袖下两只手紧握成拳,用力到关节处因为缺血而泛白。

眼底柔和的波光冷寂下来,被Karry温言软语打破坚硬外表而沸腾的柔软心绪再次被封住。

——你也是。

——教授。

回到寝室,一口气爬上塔楼的他微微有些气喘,Jackson解开袍子摊在床铺上,喘了一会儿突然猛地坐起来,拽出书包里的抱枕愤愤地揍了一拳。

刚刚走进办公室的Karry吃痛摸了摸脸,揉了揉坐在桌前摊开了日记本,准备记下日常的流水账,心里暗暗地猜测着Jackson是不是整个人压在了抱枕上。

然后他猛地停住了动作。

他不敢置信地抹了一把自己的脸,借着烛光直直地看着手上反射着光芒的水渍,眉毛紧紧地皱在了一起。

而此时的Jackson正躺在床上抱着抱枕蜷成一团,手指攥着枕角把脸埋进抱枕里无声地流下泪来。

 

次日清晨Karry看着Jackson眼下明晃晃的乌青忍不住再次皱眉,两个人并肩走在前往霍格莫德村的小路上,Jackson不想说话,Karry不知该从何开口。

“昨晚没睡好?”“没有。”

——眼下那么重的乌青,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考得怎么样?”“还行。”

——还行,那就是不错了。

知道Jackson不是因为考砸而心情不好,Karry在心里微微松了一口气,再接再厉小心翼翼地试探:“有烦心事?”

“没有。”

“你能不能跟我多说几个字?”“……可以的。”

一拳打在软棉花上,Karry心里颇为挫败,但到底也听得出来,面前的人是在和他闹别扭。情商突然在线的Karry按捺不住了:“你昨晚为什么哭?”

“什么?”Jackson愣住了,盯着Karry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我昨晚哭过了?”

“呃……”Karry犹豫一下,还是决定和盘托出,“送你的那个抱枕上,有弗雷德和乔治发明的触感魔咒……”说着他小心翼翼地观察着Jackson的神色,心下十分忐忑,“Jackson,你不会生气吧?”

“触感魔咒”这几个字宛若一声雷在Jackson耳边炸响,凭着拉文克劳的好学精神,同学以及舍友都曾谈论过这个魔咒的事情,他对这个咒语的理解不亚于任何一个霍格沃茨的学生。当然,也包括它的奏效条件。

Jackson感觉心里有什么在蠢蠢欲动,从昨天下午开始持续走低的心情隐隐有飞升的趋势。“你……”他努力控制着声线,想让它听起来没在颤抖,“Karry……你是不是喜欢我?”

Karry·一脸懵逼不知道这是什么话题走向·一人暗恋一人当我当然最喜欢Jackson·我天下无敌第一不怂·Wong下意识脱口而出:“是啊……可是你怎么知道的?!”

“这事你去问弗雷德和乔治吧,大傻子。”Jackson哭笑不得,打开了心结还成功收获男朋友一枚的他也不再别扭,主动靠近Karry,顺势握住了他的手。

“那你昨晚为什么哭?”Karry勾了勾唇角,手指叉进Jackson的指缝和他十指紧扣,侧头凑在他耳边低语,“Jackson,你为什么难过?”

“我……我以为你喜欢史密斯教授……其实之前你觉得我状态不好,也是因为这个……

”温热的呼吸打在耳际烫红了Jackson的耳尖,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小声解释道,“他们都这么说……”

闷闷的回答让Karry轻笑出声:“诶哟,我怎么闻着这么酸呢……”他安抚地紧紧扣住Jackson纤细的手指,柔声安慰,“我跟她的交际除了工作交流,就是为了你那个抱枕芯了。”

“这么多年,你看我对谁像对你一样这么上心了?”

Jackson想起刚入学时Karry怕他再迷路,领着他逛了数遍校园;初加入魁地奇球队时,他所有的比赛技巧都是Karry手把手教的;打比赛时他从扫帚上摔下来,是Karry第一个从空中冲下来,叫着他的名字满脸仓皇地扑在他身边;他伤了腰在校医院养病时,Karry只要没课就赖在他病床边,庞弗雷夫人撵都撵不走;Karry的守护神是他最喜欢的千纸鹤的形状;以及他生日那天,Karry送给他的一大盒蜂蜜公爵情人巧克力……

他还记得当时他以为Karry只是知道他喜欢吃甜点,所以买了最新款巧克力送他敷衍了事,根本没往深处想,还差点跟他闹了别扭。

原来这么多年,Karry喜欢他的每一点每一滴,统统都有迹可循。

正想着,Jackson就被拥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以后别抱抱枕了,”他听到Karry在他耳边低喃。

“抱我。”

 

-End.-

评论(12)
热度(31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白七九🍧(养病中,暂时停更)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