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手都忙,顾不上琐碎的恶意。

别错过爱

送给 @好好 

这是一篇迟到的repo。






时间总会将缘分未尽的人推回彼此身边。



如果一个人失去爱,他会怎样?

我猜测,他的生活或许不会沉寂,但爱情曾带来的鲜活温暖的记忆却显得独处的时光那么的难捱又暗淡无光。

合上书的时候常常想象,故事里的易烊千玺是怎样决绝又固执地乘上飞往大洋彼岸的航班,想象当他走在异国他乡的繁华街头,看着肤色各异的人来来往往,会不会在汹涌的人潮里想起曾经的爱人呢。

他的眼睛会因为通宵学习而生出红血丝吧,脖颈会不会很疼,穿上风衣施施然走在校园里的时候,是不是别人相机里的风景呢。

他会不会在深夜翻来覆去无法入眠,想起曾经温暖的回忆和痛楚,辗转入睡后梦见爱人的脸。

然后在第二天清晨醒来时眨掉梦境里残存的泪,悄悄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梦见他啦。”

那王俊凯呢?

在易烊千玺突然完完全全消失在他的生活圈子里,只留下曾经的爱和现实的痛,他的心又在经历怎样的煎熬呢?

【她的艺人看似没有困在过去,过得潇洒坦然,可每一个他结束工作,独处休假的时期,都是对他的折磨。】

【没人知道他只是害怕,害怕周围只剩下自己,害怕听见自己故意的声音,害怕自己陷入对远在大洋彼岸的一人疯狂的思念和不可控中。】

四行字没有用什么煽情的词藻,却有让人躲在被窝里落泪的力量。


视线和心绪被文字牢牢抓紧,他们相遇时的一句“别来无恙”足够让眼眶酸酸胀胀想要流泪;《演技派》官宣定角,我看到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心思猜的一清二楚,在晚修课趴在桌子上努力掩下嗓子里的哽咽。

你那么懂他,为什么你们会分开呢?


王巨星接了易导演的戏,我一章章翻过,看到两颗彼此牵挂的心时远时近,终于抵不过爱意像两颗磁石撞在一起。

“我爱你啊,我恨不得在我的心脏上纹满你的名字。”


深爱是无法隐藏的。

譬如王俊凯在分手后渐渐接受了吃甜,譬如易烊千玺在分手后试图用苦涩忘记过去的记忆。

譬如王俊凯记得易烊千玺不喜欢蜂蜜,醒酒要喝番茄汁,譬如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抽烟时脱口而出的一句“少抽点”。


爱你的人慢慢长大,褪去年少时不可一世的骄傲,却留下了历经岁月浸润而愈发熠熠闪光的爱意。

你们都在往前走,而让人庆幸的是,时间将缘分未尽的你们送到了彼此身边。

你们活在聚光灯下,活在人群的仰望和簇拥里,你们活的鲜活滚烫,但生命里最热烈最炽热的光,是依然陪伴在身边的爱人。


“再也没有什么能分开你和王俊凯了。”



别错过爱。

别放手。


“你想我吗?”

“想。”

评论(4)
热度(138)